圍繞「祝你生日快樂」歌曲版權的法律糾紛已經達成庭外和解。但具體的和解協議並沒有被透露。

華納曾聲稱對該首歌曲擁有版權,但今年早些時候一名法官裁定人們可以使用歌詞而無需支付版權稅。

一些音樂人和電影製片人也尋求能夠得到華納多年來就該歌曲所取得的收入。

據信,華納每年從這首歌所獲得的收入高達200萬美元,因為只要每次放映電影時播放「祝你生日快樂」的歌曲,華納都會收取版權費,同樣如果在電視、廣告以及公共演出時也是一樣。

華納從1988年開始擁有該首歌曲的版權,但法官裁決它只適用於一些具體的音樂安排,而非歌曲本身。華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雖然不同意法院的裁決,但是對能夠解決版權糾紛還是感到高興。

代表相關音樂人的律師告訴路透社說,他對結果感到高興,但沒有透露任何細節。

該樂曲是在1893年由美國肯塔基的兩姐妹譜曲的。

這首歌最開始的歌名叫做「大家早安」(Good Morning To All),後來演變成「生日快樂」,並在全世界的生日派對中流行。

 -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