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經濟學家正告訴投資人,逾10年來最大的緊縮貨幣政策即將登場。

「wall street」的圖片搜尋結果

彭博資訊報導,隨著明年全球經濟可望進入2011年以來最強勁時期,花旗集團和摩根大通預測已開發國家明年平均利率將攀升到至少1%,為2006年來最大增幅。

至於明年將在美國屆滿10年的量化寬鬆政策,彭博經濟研究預估,全球主要央行2018年底的每月淨資產購買將從9月的1,260億美元降至180億美元,2019年上半將轉為負值。

這反映了逐漸同步的全球擴張終於足以刺激通膨,雖然漲勢溫和。決策官員將面臨的考驗,包括鮑威爾接任聯準會(Fed)主席,將決定他們是否能繼續退出量化寬鬆政策,而不會造成需求不振或資產市場震盪。

花旗駐紐約的全球經濟主管Ebrahim Rahbari說:「2018年會是貨幣政策真正緊縮的一年,我們將會繼續走在目前金融市場能對貨幣政策應對得宜的道路上,但或許明年稍晚,或是2019年,貨幣政策將成為其中一項複雜因素。」

較清楚的展望應會在本周Fed、歐洲央行(ECB)、英格蘭銀行(BOE)、挪威銀行、和瑞士國家銀行(SNB)發表對明年的最終決策後成形。這幾家重要央行設定的借貸成本共占全球經濟體設定的逾三分之一。本周至少還有另外10家央行也將發表決策。

Fed的決策將會在周三(12/13日)占盡新聞版面,外界預料其此次將會升息0.25個百分點,即將卸任的主席葉倫將暗示明年會有更多升息。隔天SNBBOEECB的決策則都預測會維持利率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