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在美國明年將是找新工作的絕佳時機。

美國有約300萬個職位空缺,公司也在擴大招募力。CareerBuilder及其就業市場調研機構經濟建模專家國際公司(Economic Modeling Specialists InternationalEMSI)決定找出就業機會最多的領域。研究人員收集了約90個來源的數據,包括招募網站等,並將700個行業每月新聘人員的平均數量和對外公佈的職位空缺數量進行了對比。

CareerBuilder CEO Matt Ferguson表示:求職者正在獲得更多籌碼,原因是被聘用員工人數的增長速度,還跟不上招募廣告的頻率和數量。

研究還調查了招募廣告中的薪酬,將年薪分解成時薪,對豁免員工和非豁免員工(非豁免員工受《公平勞動標準法》保護,該法案不適用於豁免員工)的薪酬進行了直接對比。(計算將年薪除以2,080,假設每年工作52週,每週工作40個小時)

以下是目前職位空缺最多的10個領域,CareerBuilder預測,進入2015年,這些領域還會有更多機會:

從上到下依次為:行銷經理、軟體開發人員、證照許可護士、工業工程師、網路及電腦系統管理員、網頁開發人員、醫療服務經理、理療師、言語病理學家、銷售經理。

技術類人才供不應求,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為什麼對市場行銷人才的需求會急劇成長?原因是社交媒體的迅速成長,能夠讓公司的訊息在紛繁複雜的社交媒體中引人注目的人才卻相對稀少。醫療改革啟動,使醫療經理的需求量增加。同時,隨著美國人口的老齡化,未來將需要更多康復治療師。

如果說CareerBuilder的調查有不足之處,就是其數據低估了雇主對人才的需求,因為這些數據僅反映了登廣告的職位空缺。其他研究顯示,約有一半左右的管理和專業職位空缺,從未出現在招募網站上,而是透過人脈網路和口口相傳的形式找到了合適的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