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車上裝了天窗,天窗改變了傳統的汽車換氣方式,汽車在高速行駛時,空氣分別從車的四周快速流過,這時打開天窗,車外面就形成一片負壓區,車內外氣壓不同,就能把車內污濁的空氣抽出去,達到換氣的目的。

但是天窗也不用一直開著,重要的是掌握幾個打開天窗的關鍵點,這樣天窗這項配置也會物有所值!

1早晨開天窗:釋放有害氣體

汽車經過一夜的密封之後,車廂內的空氣中充斥著大量的苯、甲醛等有害物質,早上開車前打開天窗,利用它的負壓原理,可以迅速排除車內的有害氣體。

2堵車時開天窗:防止尾氣進入車內

堵車時,所有車輛幾乎處於停滯狀態,車輛周圍的尾氣密度可想而知,這時打開天窗,關閉側窗,車內的有害氣體就會儘快排除。

3高速行車開天窗:降低風噪

車跑的很快的時候,把側窗打開,噪音非常大。這時如果打開天窗,關閉側窗,就可以有效的緩解這種情況。

4暴晒後開天窗:迅速降低車內溫度

夏天車內溫度非常高,特別是在太陽底下暴晒後。想快速降低車內溫度,其中一個方法就是打開天窗的同時開啟空調外循環,等熱氣排的差不多且空調製冷效果明顯後在關閉天窗,同時改為內循環模式。

5寒冷天氣開天窗:迅速消除車內霧

夏秋兩季雨水多,車輛行駛過程中,車內霧氣很難散去,而使用天窗就是除霧的一種好方法,只需將天窗開至後翹通風位置,即可輕鬆消除,從而保障行車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