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上狗大便宛如地雷,人人唯恐避之不及,為了抓到讓狗狗肆意在人行道大便的飼主,西班牙東部市鎮正在建立1座狗狗DNA資料庫。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西班牙自治區瓦倫西亞(Valencia)附近市鎮米斯拉塔(Mislata)官員表示,警方將取得街道清潔人員採集的狗狗糞便,並送到當地實驗室分析。

「狗狗隨地大便」的圖片搜尋結果

飼主必須在今年年底前將狗狗帶往獸醫,進行免費血液樣本採集。未能註冊狗狗DNA的飼主,將面臨300歐元的罰款。

美國與英國也存在類似制度,但更為嚴格。米斯拉塔當局警告,若飼主沒有清理狗狗在人行道的糞便,將被處以200歐元的罰款。

狗狗一旦在DNA資料庫建檔,飼主將收到1個名牌,並且必須將名牌掛在狗狗身上。為了保持人行道乾淨,瓦倫西亞也提供拋棄式紙板夾具,讓飼主更衛生地清理糞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