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表示,狗經訓練後可以從襪子中嗅出某些癌症、有糖尿病風險的人、或從孩童是否患有瘧疾。

美國熱帶醫學及衛生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 ASTMH)在紐奧良(New Orleans)的年會中,研究人員說,他們訓練狗狗用鼻子「揪」出非洲兒童身上的瘧原蟲,這些兒童檢驗出患有病媒蚊傳播的瘧疾,但沒有發燒或其他表面症狀。

「狗嗅覺」的圖片搜尋結果

檢測用襪子共175雙,其中30雙來自患有瘧疾的甘比亞孩童,其餘145雙為未感染孩童的襪子。狗揪出瘧疾的正確率達70%

瘧疾是由名為瘧原蟲的寄生蟲引起的疾病,每年奪走全球445000人的性命。

全球各地的瘧疾病例有增無減。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2016年病例達21600萬件,比前一年多出500萬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