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石油(BP)技術部門負責人David Eyton在一場科技展望會上表示,全球未來將不會再出現「石油、天然氣耗竭」的問題,預估全球石油與天然氣的產量到2050年時與現在相比,將出現翻倍的成長。

David Eyton表示,將所有的能源資源如核能、風電、太陽能等通通計入統計的話,估計到2050年時人類所擁有的能源資源,將會比2050年的能源需求量還要高出 20倍有餘。

David Eyton 進一步解釋道,這一切都是因為科技日新月異不段的在革新,而嶄新的技術能夠釋放出更多的資源David Eyton 說道:「我認為能源資源將是非常充足的,地球將不再需要擔憂會耗盡石油和天然氣。」

《每日電訊報》指出,石油和天然氣產業過去一段時間早已投入了鉅額的資金,利用化學、超級電腦和機器人等方式,努力使現有的石油儲量能夠達到最有效率的使用。

2014年六月以來,油價至今已近乎腰斬,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已經幾乎不再開發新的能源項目,近幾個月以來,已有超過2000億美元的項目被延宕開發或是放棄開發。

但透過這些新有的科技技術,就已經能夠使目前已探得的石油儲量出現翻倍的產能。目前全球的石油儲量約為2.9兆桶原油,但採用新的石油技術之後便能夠將產能增至4.8兆桶, 而目前估計至2050年全球的石油需求量也不過僅僅2.5兆桶而已。

Eyton 進一步表示:「如果再採用新的探勘技術,產能還能夠再增長至7.5 兆桶。」Eyton 說道,人類現在很接近一個關鍵的時間點,那就是透過現有技術,將已探勘成功的石油儲量利用率最大化,遠比再去探勘新的能源還來的有效益。

David Eyton 同時補充道,世界趨勢已經出現改變,未來將會由「清潔能源」來引領世界,因為全球政府為了抑制「全球暖化」的問題,估計將會有更多限制碳排放的規範出爐,而屆時能源產業的競爭,將會越來越劇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