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傳統媒體產業近期可能正面臨劇大改變。若干美國有線電視公司都表示,2015年有線電視付費觀眾數量,已出現鬆動的現象,並且預估未來取消訂閱有線電視的人將會以溫和的速度減少。

然而,國際研究機構 eMarketer最近公佈的數據顯示,面臨數位影音產業強勢襲擊,美國取消訂閱有線電視的速度,可能比傳統媒體業預估的還要快。

eMarketer預估,未來四年內,有線電視訂閱人數將快速衰退,2019年的衰退速度將達 1.4%。此外,eMarketer預估2019年時,23%的美國家庭將不會再訂閱有線電視。

根據 eMarketer 的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底,美國取消訂閱有線電視人數,或是從不考慮訂閱有線電視的消費者人數達2008萬人,將占全美家庭戶數的17%

eMarketer資深分析師Paul Verna表示,2015年線上串流媒體用戶擴張的速度,是近年來最快的一年。Verna說,過去想要收看HBO等節目,就只能透過有線電視收看,然而,現在網路設備發達與串流媒體興盛,想要收看各種節目,無論付費與否,大多都能夠從網路上找到資源。此外,行動裝置的熱銷,也讓收視觀眾不必一定要聚集在客廳,收看有線電視。現在的觀眾無論在房間、車上、飛機上,都已可以透過相關網路與串流服務,收看自己想要看的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