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威斯康辛州沃索(Wausau)的「打雪仗禁令」至今已執行長達57年,直到上週,該市的公共安全委員會投票通過要刪除這項法律,市議會預計在明年1月的會議上進行討論。

美國威斯康辛州沃索有望解除長達57年的「打雪仗禁令」。照片為打雪仗示意圖。(法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沃索在1962年通過一項法律,內容在禁止人民以徒手或任何方式向其他人丟擲特定物品,包括箭、石頭、彈藥等,而雪球也被列在清單當中,這項法律使沃索獲得「美國最差城鎮」的稱號。

不過,沃索市警察局長巴恩斯(Matt Barnes)解釋,這項法律並沒有真正強制執行,在過去15年,警方只用援引它開罰10次,包括使用弩弓、從停車坡道的屋頂丟下沙包,以及向往來車輛扔雪球等。

對此,沃索市議員佩克漢姆(Patrick Peckham)表示,即使沒有嚴厲取締,外界依然批評:「為什麼要制定一個未被普遍執行的法令?」

終於在上週,公共安全委員會通過這項修正,雪球將從禁令清單中移除,讓市民能「合法打雪仗」,若議會也通過,未來警方只會針對意圖丟冰塊或雪球毀損車輛的人進行開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