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銀行總裁魏德曼(Jens Weidmann)表示,德國儲存在海外的黃金今年已運回37噸,在未來幾年還會陸續運回,預期到了2020年近3400噸黃金儲量會有半數存在國內。

德國的黃金儲存量在全球排名第2,僅次於美國;不過,約有70%儲存在海外,其中大約有1500噸是存在美國、800噸存在法國和英國。

1  

歐元地區國家爆發金融危機以來,黃金成為許多投資人偏好的避險投資標的,金價也節節上漲。德國國家審計局非常關切已儲存在海外數10年的龐大數量黃金,去年年底即要求德國聯邦銀行定期盤點,並且運回部分黃金檢驗。

針對國家審計局的要求,德國聯邦銀行表示,除了會加強管理,也安排在3年內運回150噸黃金,並熔化檢驗純度。

德國歷史學者阿貝爾斯豪舍(Werner Abelshauser)曾說明德國聯邦銀行將黃金在海外分散儲存的理由。他指出,在冷戰年代,黃金存在海外,除了基於安全的理由,也因為當時的西德需要這些國家協助防衛。西德將黃金儲存在美、英、法,以換取這些占領國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