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的51歲妻子葛麗絲(Grace Mugabe)遭動保人士爆料,將35頭小象、8隻獅子、12隻土狼及1隻長頸鹿送到中國一處動物園,用來償還欠下的軍服債務。

英國衛報報導,辛巴威因購買用軍服和軍靴而欠債。據悉,這批動物經俄羅斯莫斯科空運到中國上海,再轉送到廣州的長隆野生動物世界。一頭大象估計值4-6萬美元。

Elephant

辛巴威環境部長對此辯解說:「辛巴威必須出售這些大象,因為牠們不僅是一個全球性的資源,也是當地的;出售大象可以為當地民眾、甚至是未來幾代人的生計提供幫助。」

該國野生動物事務官員,則為生擒野生動物辯護,聲稱此舉能減輕國內野生動物公園的負擔。隨即被該國野生動物專家Nick Lynch炮轟「將小象與父母分開,是瘋狂殘忍的舉動。」,當地的反對黨領袖Joice Mujuru亦明確反對將小象送往「奇怪的環境」。

報導稱,這些大象將被賣給上海野生動物園和雲南野生動物園,此外,中國其他動物園對非洲大象也提出需求,包括哈爾濱的北方森林動物園、內蒙古鄂爾多斯動物園和北京野生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