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衛報報導,近來強烈亂流迫使航班緊急降落的次數日益增加,由於這類晴空亂流毫無徵兆,乘客最好飛航全程繫好安全帶自保。

「飛機亂流」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聯合航空一架客機,兩周前從德州休士頓飛往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途中就遇上強烈亂流,機上23人受傷,該架波音767客機也因此緊急降落愛爾蘭善農機場,將傷者送醫。一名乘客說,事發前飛機非常平穩,但「突然間彷彿有人從上方重重的把飛機往下打,好像有人用飛彈攻擊我們」。

專家表示,這種典型的強烈晴空亂流,對航班的影響恐將愈來愈嚴重。

「亂流」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瑞丁大學研究員威廉斯說:「根據預測,由於氣候變遷對平流層帶來影響,未來將會有更多強烈晴空亂流發生。過去幾十年,強烈亂流影響航班的事件持續增加。亂流在全球每年造成小型私人飛機數十起死亡事件,大飛機乘客也有數百人受傷。而隨著大氣中二氧化碳含量持續上升,亂流造成的死傷也將增加。」

威廉斯表示,現代客機巡航高度為1012公里左右,由於二氧化碳增加造成大氣層溫度變化,不同氣層之間的空氣流動速度加快,這種不穩定的氣流產生晴空亂流時,飛機就會被大力地亂晃,「若影響嚴重,亂流效應將超越重力,將人從座位中拋起。如今飛機每年會遇上這樣強烈的亂流數千次。」

光是在美國,每年亂流帶來的傷害、航班延遲或中斷的損失,估計超過五億美元,各項研究也顯示亂流事件發生頻率顯著增加。2006年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就曾發布報告,顯示美國航班因亂流造成的嚴重事故頻率,從1982年到2003年間增加超過一倍。

威廉斯說:「其他數項研究均發現同樣結果,即便對航空業成長因素做出調整後,亂流事件呈現顯著上升的持續性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