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台灣年輕人都曾經抱怨,逢年過節回老家團圓時,總是會被親戚纏著問感情、薪水、要結婚了沒?原來這種現象連在南韓也有,近8成的韓國年輕人,一想到過節時會被問工作和婚姻問題,就感到煩惱頭痛。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就業網站JOB KOREAAlbamon,針對1194名求職人士和2892名上班族的調查顯示,有80.2%的求職者坦承過節時會有煩惱,上班族過節就鬱卒的比例也來到74.6%之多。

對上班族而言,最感到煩惱的就是工作和婚姻狀況。67.5%未婚男和63.3%未婚女,會被質問「什麼時候要結婚?」48.8%已婚男和28.1%已婚女,則會被問到工作問題,例如公司是否有受不景氣影響。

目前韓國正迎來中秋10天長假,求職人士選出了最不想在這時聽到的話,73.6%選擇「什麼時候能找到工作?」身體問題的「該減肥了」和「氣色不錯」則佔30.9%。「有人被某某公司錄取了」的衝擊性情報,則有18.8%不想聽到。另有18.2%厭惡被問到「有沒有交往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