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治療疾病和回溯記憶之外,催眠也能幫助人們達成目標或一圓夢想。有專業的催眠治療師分享了如何對自己進行催眠,進而達成個人目標的方法。

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臨床催眠治療師馬拉(Gail Marra)指出,催眠是可以用來治療的一種技巧,人們在家裡也可以對自己施展催眠。

馬拉說,人們在一天中會多次進出催眠狀態,其中包括早上起床後恢復意識和晚上進入夢鄉。而在清醒時也能進入催眠或入定狀態,例如做白日夢、專心看書或電影、被一件事吸引而忘了時間。

她也提到,人們在運動、競技、參與儀式時不用思考而重複進行相同的動作,也能進入這樣的狀態。

她解釋說,這是腦波進入Theta(θ)波的狀態。在這種狀態中,你的下意識比較能接受新的訊息,以促進想法、感覺和行為的正面改變。

她說:「儘管催眠通常是由治療師或催眠師引導你進入類似入定的狀態,它其實非常自然,很容易在有意的情況下進入那種狀態。」

自我催眠的好處

馬拉表示,對自己催眠有長期的益處,包括解決既有問題或達成個人目標。它可以被視為一種自我照顧(self-care),很像坐下來看本好書和喝杯好茶,看場療癒的電影或很快洗個澡。

她說,每天練習催眠會很有好處,一週幾次也是一樣。你可以把它視為心理或生理的重新啟動,不妨讓它有趣一點。它的唯一目標就是讓你過上最好的生活。

自我催眠的步驟

以下是馬拉所提供、有關如何進行自我催眠的步驟:

1)找個舒適的地方坐下來,讓雙腳平踏在地板上,雙手置於身體兩側或輕輕地放在膝蓋上,雙手與雙腿都不要交叉。躺下來也可以,但不要睡著。

2)舒適地坐著,閉上雙眼,用鼻子進行深呼吸。把氣體一直吸進來,再用嘴巴慢慢地和有意地呼氣。在每次呼氣時,讓你的身體放鬆。像這樣吸氣和呼氣幾次,每次都讓你的身體更放鬆一點。當你開始心神游移時,和緩地把你的注意力帶回到呼吸上。

3)在呼吸一段時間之後,當你感覺已經準備就緒時,讓你的身體自己呼吸,然後開始把注意力放在你的思想上。要知道你的心神飄移到哪裡了。如果你發現自己在想要完成的工作、你的日記、你的行程、你主張或不同意的事情、工作期限、未來的事件、過去或老舊的回憶,承認這些念頭並釋放它們。想像這些念頭就像雲朵飄過天空,接著一起散掉並消失。讓自己知道,需要關注的任何事情等一下再處理。把握當下,這是你的時間

4)運用想像力想像你自己身處大自然的寂靜之地,你可以感到十分安全的地方。這可以是你感覺安全的任何地方,例如你喜愛的海灘、在森林裡或你自己的花園裡。看看你看到、聽到、聞到什麼,讓自己沉浸在這個祥和的地方。待在那裡,運用你所有的感官,讓這種感覺更活躍、多采多姿和充滿生氣

5)現在是想像目標、解決問題、重新充電和取得平衡的絕佳時間。看看你自己待在你想待的地方,成為你想成為的人,完成你想完成的事情,既輕鬆而且鎮定、有效、有信心。你的下意識會假定你的念頭是真實的,並接受它們為事實。因此,你越是練習和想像,你越能接近你的目標和夢想。

6)待在這個地方1010分鐘。當你感覺準備好了,你會本能地知道,時候到了。此時,察覺你平踏在地板上的雙腳。想像從腳下的地面上接收的能量,貫穿你整個身體,一直到你的臉部,再深呼吸。接著,張開眼睛,給自己一個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