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南部的坎德拉(Candela)是個風景如畫的中古世紀小鎮,以蜿蜒曲折的巷弄和巴洛克式建築見稱,但由於面臨嚴重的人口老化問題,鎮長加達(Nicola Gatta)決定提供高達2,000歐元(2,350美元)的獎勵,鼓勵民眾搬來坎德拉住,這項獎勵措施也歡迎外國人申請。

座落在義大利南部的中古世紀的坎德拉(Candela)鎮是個風景如畫的小鎮。圖/C...

坎德拉在1990年代曾經風光一時,當時有逾8,000人居住,但隨著多數年輕人選擇離鄉背井出外打拚,坎德拉目前只剩下2,700位居民,而且多為老人。

加達的助手巴西亞納理(Stefano Bascianelli)表示,為使坎德拉再度興盛繁榮起來,將提供遷入者補助,單身者能獲得 800歐元,夫婦可拿 1,200歐元,三個成員的家庭可獲1,5001,800歐元獎勵,4-5人的家庭則有逾2,000歐元。

不過,申請者得符合三項條件:把戶籍遷至坎德拉 、在坎德拉租屋,以及擁有一個年薪至少達7,500歐元的工作。

巴西亞納理說:「我們不想要很多人蜂湧而至,以為可以靠著市政廳的獎勵過活。所有新居民都得工作,必須要有收入。」

巴西亞納理也對坎德拉的治安相當自豪,他說:「這裡的生活品質超棒。我們已經20年沒有發生犯罪了。」

有興趣搬去坎德拉住嗎?現在趕快申請,以免鎮長把獎勵金都發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