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年輕族群的帶動下,近年來道德產品(ethical product)市場正在蓬勃發展,從自由放養的肉品到純素的護髮劑,消費者對這類永續產品的需求正在持續攀升。

「ethical product」的圖片搜尋結果

看準這項商機的品牌廠紛紛推出相關產品與服務,估計英國國內市場的規模已達813億英鎊。非營利顧問業者道德消費者(Ethical Consumer)指出,自2008年來,這個產業已成長逾400億英鎊,去年英國家庭平均花費1,263英鎊購買道德商品。

為因應消費者與日俱增的需求,今年感恩節美國最大家火雞生產商Butterball推出第一款有機放養火雞肉;英國三明治連鎖店Pret A Manager則在今年稍早開設第二與第三家全素餐點的門市;瑞典家具業者宜家家居(IKEA)也計劃自2020年開始僅使用回收或經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的木頭製成家具。

消費產品大廠也正積極打入此市場,化妝品製造商萊雅集團(LOreal)本月推出首款素食染髮產品;聯合利華(Unilever)也表示,在2016年旗下永續品牌的業績增幅較其他事業高了40%

年輕族群是帶動這股道德消費潮流的主要推手。民調數據顯示,光是在過去一年,18歲至24歲消費者為環保、福祉等理由轉向素食,所占比率躍增至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