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是在眾人面前演講、和別人談判、或是進行工作面試,展現自信都是成功與否的關鍵,自信的態度與舉止,能在第一時間讓別人對你留下正面的印象。

如何加強個人自信?以下是《Inc.》雜誌提供的六點建議:

1.從改變姿勢開始:你的姿勢很重要,例如是否抬頭挺胸、背脊是否挺直、雙臂是否自然地張開等等,從你的各項姿勢就可看出你的自信心程度。因此,平時就應該要注意自己的姿勢,出席重要場合時,才會有最得體的表現。

2.忽視旁人眼光:自我意識(self-conscious)太強的人,因為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太在乎別人怎麼看待自己的一舉一動,因此容易感到不自在、緊張、沒自信。事實上,事情過了,周遭的人根本不會注意、也不會記得你所在意的這些細節。

3.大方稱讚自己:很多時候,不是你的能力不夠,而是你的想法限制了自己的行動;往往是別人看到你身上的優點,你卻對自己毫無信心。要能看到自己的優點,大方稱讚自己、鼓勵自己。

4.把微笑掛臉上:有自信的人,隨時會把微笑掛在臉上,而不是用嚴肅的表情來武裝自己。

5.優雅面對錯誤:人難免犯錯,重要的是你如何面對以及處理自己的錯誤。如果你能從容不迫地承認自己的錯誤,並有條不紊地解決問題,絕對會為自己加分不少。

6.多練習:自信並非天生,它是可以透過後天學習而來。平時多加練習,聽取別人的建議,久而久之,不論在口語表達或行為舉止上,便能養成正確的習慣,展現出應有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