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rtner研究機構公布最新統計數據,今年全球電腦裝置出貨量將微幅成長4.5%。其中平板電腦的出貨量仍將大幅成長53.4%,達到1.84億台,2014年更將達到2.63億台。

但平板電腦的整體平均價格也開始出現下滑,主要原因在於小尺寸平板電腦逐漸成為消費主流。根據顧能針對巴西、中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英國、美國、日本等國21,500名消費者所做的調查顯示,平均使用的平板電腦尺寸為8.39.5吋,有47%的人擁有8吋以下的平板電腦。

個人電腦(桌上型電腦、筆電和超薄型筆電與平板混合裝置)部分,今年出貨量預計下降8.4%。若不計入混合裝置,那麼下降幅度將達到11.2%。 

至於手機出貨量則沒有平板電腦亮眼,今年大約僅成長3.7%,總量為18億支,明年可望達到19億支。

就作業系統而言,目前Android仍居於優勢,今年的出貨量佔比為38%、Windows14%、iOS12%。

另外,最近成為熱門話題的穿戴式行動裝置,顧能的預估則不表樂觀,到2017年,以穿戴式行動裝置與平板電腦取代手機的人數比例將不到1%。除了使用經驗如何與其他行動裝置整合的問題之外,價格門檻也是關鍵因素,因此在短期的未來,穿戴式裝置很難有明顯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