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克萊(Barclays Plc.)指出,香港房價在後(2015)年年底前將下跌30%,主要係因在房市供給量增加之際,家庭收入及租金成長走緩。

分析師Paul Louie跟 Zita Qin在今(28)日出具的1份研究報告中寫道,該銀行正給予香港房地產部門「負向」評等。

他們在報告中預測,在此期間裡,辦公室價格將下跌20%,零售房地產價格則維持不變。

包含瑞士銀行(UBS AG)、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以及Jefferies Group LLC在內的經紀商在本(10)月時都預估,到明年香港房價將下跌至少20%。

受惠於房貸利率創下空前新低,加上新屋供應欠缺以及中國大陸買家湧入,香港自2009年起的房價漲幅超過1倍,促使港府自2010年開始推出額外的不動產交易稅與緊縮房貸借貸條件等措施來平息資產泡沫的憂慮。

巴克萊分析師也寫道:「跌幅的大小遭低估。」

他們最後指出,當香港房價在6年期間內跌掉2/3時,房市將要面臨1998年來首個真正低迷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