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Ben Bernanke)擔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時,年薪大約20萬元。但是,他今年3月卸任後應邀向銀行家、避險基金富豪和企業領袖發表演說,幾個鐘頭就能賺進這麼多錢,今年光是靠演講就可望進帳幾百萬元。

投資者正面對大致由伯南克領導的聯準會的政策塑造的經濟,因此他們很願意花大錢聽取他的真知灼見。伯南克在美國每場演講收費20萬元,在亞洲要40萬元。

許多投資者很關切利率會漲得多快,因此摩根大通等投資證券公司,安排頂尖客戶與伯南克等前政府要人聚餐,以期根據私下獲得的資訊調整投資方式。

Fortress投資集團主管說,伯南克在這些餐會證實聯準會贊成降低國內生產總值和通貨膨脹,而風聲傳到市場,使政府債券之類的固定收益金融工具更加搶手。由於投資者擔心經濟成長不如預期,今年國庫債券之類的較安全資產價格節節上漲。

但是,有些華爾街公司批評他要價太高,瑞銀集團和高盛即放棄邀請他演說的機會。一名業者說,你可以花25萬元與伯南克私下餐會,也可以免費閱讀現任聯準會主席葉倫和其他國家中央銀行總裁的談話,並獲得大致相同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