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川普曾簽署一道命令,要求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準備再次將太空人送上月球,因此「2024重返月球計劃」正式啟動。近日NASA主動公布一名韓裔太空人資訊,揭示他即有可能是第一批在2024登陸月球的成員之一,隨著該名韓裔太空人的超強背景曝光,讓許多網友看傻了眼,因為與他一同入選2017年太空人候選隊的12名,每個人都是菁英中的菁英。

2017年太空人候選隊的12名成員。圖擷自/NASA

NASA公布的資料來看,首位被預告2024可能踏上月球的韓裔強尼(Jonny Kim),過去曾代表美軍的海豹特種部隊,完成100多次的行動,獲得許多獎章,並在退伍後取得聖地亞哥數學學位、哈佛醫學博士學位,在20176月被NASA選中時,強尼是麻省總醫院(Partners Healthcare)的住院醫師。

同樣入選的2017年太空人候選隊成員,還有其餘學、經歷都超乎常人的11名菁英。有網友感嘆道,這些人的資歷不只是令人驚訝,根本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不但要是天才,還要文武全才」、「根本每個都是漫威英雄候補」、「每一個都可以寫段故事變成超級英雄」、「隨便一個人的頭銜就是世界上99%人一輩子都到達不了的目標」、「麻省理工學院的學位竟然變成基本門檻」。

由左上到右上、左下至右下分別是強尼、凱拉、澤娜、拉賈、馬修、鮑伯。圖擷自/NAS...

凱拉(Kayla Barron)在2010年畢業於美國海軍學院,取得系統工程學士學位,爾後又獲得劍橋大學核工碩士學位,作為潛艇作戰官,凱拉是美國第一批潛艇任務女兵。

澤娜(Zena Cardman)在2017年取得生物學士和海洋科學碩士。她的研究重點是地下環境中的微生物,有過豐富的實地經驗,其中包括多次南極探險,在科學家和船員的研究船上工作,執行過NASA的模擬任務。2017年她被選中時,是賓州大學的國家科學基金會研究員。

拉賈(Raja Chari)於1999年畢業於美國空軍學院,為美國空軍上校與F35測試部隊指揮官,具有空氣動力學學士、工程科學學士,與麻省理工學院的航空與太空碩士,更曾獲得伊拉克戰役獎章。

馬修(Matthew Dominick)為美國海軍中校,亦為雷根號航空母艦美軍第115攻擊戰鬥機中隊指揮官,畢業於聖地牙哥大學電氣工程學士、海軍研究學院系統工程碩士,他飛過28架飛機、400次航母著陸經驗,並在61次戰鬥任務中有超過1600小時的飛行時數。

鮑伯(Bob Hines)擁有波士頓大學航空工程學士、阿拉巴馬大學獲得航空工程碩士,曾於美國空軍和空軍預備役服役18年,在41種不同類型的飛機上累計飛行時間超過3500小時,並已飛行76次戰鬥任務,且入選前是NASA的試飛員。

沃倫(Warren Hoburg)是麻省理工學院的航空航天學士,加州大學的電子工程和計算機科學博士,入選前他正在麻省理工學院領導一個研究小組,曾兩次獲得航空航天教學獎,以表彰他在麻省理工學院的優秀教學。同時沃倫也是一名私人飛行員,擁有廣泛的荒野搜救經驗。

傑斯米(Jasmin Moghbeli)為伊朗裔美國海軍陸戰隊試飛員,在麻省理工學院獲得航空工程學士,之後在海軍研究學院獲得碩士學位。傑斯米還是美國海軍試飛員學校的傑出畢業生,累計飛行時間超過1,600小時,執行任務150次,個人就獲得四枚航空獎章。

蘿拉(Loral O'Hara)在堪薩斯大學獲得航空工程學士,在普渡大學獲得碩士學位。拿下2008年國家科學基金會的研究生獎學金,並在學時期就參加了NASA的實習計劃。

法蘭克(Frank Rubio)畢業於美國軍事學院,也擁有醫學博士學位。在上醫學院之前,他是直升機飛行員,飛行時間超過1100小時,執行任務範圍包含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等戰地,他服務超過10個特種部隊小組。

潔西卡(Jessica Watkins)具有地質與環境科學學士,並在加州大學獲得地質學博士學位。潔西卡過去是火星科學實驗室火星車好奇號的合作者。

由左上到右上、左下右下分別是沃倫、傑斯米、蘿拉、法蘭克、潔西卡。圖擷自/NA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