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觀察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甫刊出的研究,如果能夠擴大全球海洋保護區域下,到了2050年將可創造9200多億美元的經濟效益和18萬個工作機會。

世界自然基金會在新聞稿中指出,「透過聘雇、海岸保護和漁業等因素,投資於海洋保護區域(MPAs)的每1美元預料至少有3倍的收益。」

受世界自然基金會委託、由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VU University)進行的研究指出,藉由減輕過度捕撈、汙染和其他環境因素的損害而從事更多海洋保護的經濟效益,將遠超過成本支出。

研究人員估計,一旦擴大海洋保護區,未來35年創造的經濟效益介於49009200億美元之間,過程中也可以創造1518萬個工作機會。

世界自然基金會公布這份報告,與葡萄牙以海洋未來為議題的一項國際會議不謀而合。

世界自然基金會敦促2020年以前將地球10%海洋列為保護區域,2030年前擴大比例至30%。目前,地球海洋僅4%列入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