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14種可以大吃特吃又不會增重的食物(14 foods you can eat as much of as you want and not gain weight)

雖然並沒有所謂零卡路里的食物,仍有一些食物是可以盡情享用而不必擔心減肥問題。這些無澱粉水果和蔬菜不論吃多少都不會增加體重。因為大部分這些蔬果是由水組成,低卡路里,有纖維令人有飽足感。

據營養師表示,這些食物通常分為兩類:無澱粉類水果和蔬菜。為何吃這些食物不會增重的原因如下

1.大部分是水構成

2.低卡路里

3.含有纖維,令人有飽足感

4.雖然這些水果和蔬菜蛋白質含量低,但是它們富有維他命、抗氧化劑和其他對健康有益的營養成分。

重點是就像其它食物,你吃過量會增胖,但就像上述的原因,你不可能會過度上癮於特定食物上。

以下14種食物可以記仔細,並且吃的毫無節制。

1樣:芹菜

「芹菜 西洋芹」的圖片搜尋結果

食用新鮮芹菜時,你將獲的最多的抗氧化劑。

芹菜95%都是由水構成的。芹菜含有鉀、葉酸、纖維和每日需求量的30%的維生素K一份芹菜中只有6卡路里。最好在芹菜還新鮮時食用完畢,因為芹菜5-7天內會喪失許多抗氧化劑。

2樣:羽衣芥藍

羽衣甘藍是含有ω-3脂肪酸的少數食物之一。

羽衣甘藍是低卡食物,一份生甘藍僅有33卡路里,但每份含有近3克蛋白質和2.5克纖維。它是相對少數的含有ω-3脂肪酸的食物之一,大多數人依靠魚來獲得ω-3脂肪酸。像其他種類的萵苣一樣,羽衣甘藍也含有高維生素和葉酸。

3樣:藍莓

藍莓含有比任何水果都多的抗氧化劑

藍莓以抗氧化劑成份著名,它比任何一種水果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劑,一杯藍莓的所有的纖維份量,也是每日推薦攝取的14%營養價值,一杯藍莓只有約85卡路里。

4樣:小黃瓜

小黃瓜大部分的營養價值在表皮和種子。

小黃瓜是幾乎由水構成的,每一份僅有16卡路里。其種子和瓜皮含有小黃瓜最多的營養價值,所以連皮食用小黃瓜。瓜皮和種子含有纖維和維他命A,也是β胡蘿蔔素,它對眼睛有幫助。

5樣:蕃茄

蕃茄含有茄紅素,是一種抗慢性疾病的類胡蘿蔔素。

蕃茄最有名的就是含有茄紅素,是一種類胡蘿蔔素,可以幫助對抗慢性疾病,也賦予水果紅色表皮。除了蕃茄紅素外,西紅柿也含有許多維生素ACB2以及葉酸,鉻,鉀和纖維。一個中等大小的蕃茄只有大約25卡路里。

6樣:葡萄柚

葡萄柚是減重的食材之一

研究指出日常生活吃柚子可以幫助減重。因為葡萄柚有很高的纖維成分,過穩定血糖水平,幫助更長時間地保持飽足感。葡萄柚只有50卡路里。

葡萄柚內含的維他C幫助降低許多健康風險,如癌症和心臟疾病。葡萄柚在減少膽固醇和改善消化系統也發揮奇效,葡萄柚中的葉酸更是懷孕婦女極需攝取的

7樣:青花菜(綠花椰菜)

花椰菜含有稱為蘿蔔硫素的抗癌藥

花椰菜不論是生食或是煮過都含有最高的營養。這個超級蔬菜含有蘿蔔硫素,是一種能夠殺死從環境中或食物中所攝取的造成癌症的化學物質的抗癌藥物。

除了維他命ACE以及K之外,一分煮熟的花椰菜含有每天必須的纖維量的20%,而且只有31卡路里。

8樣:哈密瓜

哈蜜瓜含有β-胡蘿蔔素,一種促進健康眼睛的維生素A

相較於其它相似的水果,比如柳橙、葡萄柚、桃子和芒果,哈密瓜有更多的β-胡蘿蔔素-是對眼睛有益的一種維生素A僅僅一杯哈密瓜就有鉀以及超過你每天建議攝取的維生素AC100%。因為90%是水構成的,每份哈密瓜只含有55卡路里。

9樣:白花椰菜

花椰菜含有抗氧化劑和植物化學物質

雖然白色的外表讓人對白花椰菜不以為意,其實它是非常多功能且有營養的蔬菜。有抗氧化劑以及植物化學物質,皆可以幫助對抗慢性病,而且也是葉酸、纖維、維他命CK的豐富來源。每一份花椰菜只有含大約25卡路里。

10樣:黑莓

食用黑莓可以讓你的腦袋保持機靈

黑莓對健康的好處真的是特多元的。如同其它莓類,它們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以及抗氧化劑-也是熟知的生物類黃酮。

除此之外,食用黑莓可以幫助消化系統以及保持機警並緊縮組織,讓人保持年輕外表。每一份黑莓含有大約62卡路里。

11樣:生菜(萵苣)

生菜(萵苣)提供葉酸、鐵質、維他命AC

大部分種類的萵苣每份只含有大約1020卡路里。雖然萵苣並沒有供給身體大量的蛋白質,但是它供給豐富的維他命跟營養成分,像是葉酸、鐵質、維他命AC

12樣:橘子

在橘子周圍的白色物質-髓-含有大量纖維。

大多數人認識橘子的維他命C成分,但是柑橘類水果有其它好處。因為維他命C對膠原蛋白產生很重要,橘子幫助皮膚免於受傷及柔細中型大小的橘子含有80卡路里。

如果你沒有吃橘子表皮附近的白色物質-髓-建議你開始食用,髓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跟血糖指數喔。

13樣:草莓

草莓毫無脂肪、無鈉、零膽固醇。

草莓的維他命C含量比一份橘子還多。還有草莓也含有豐富的多酚,是一種抗氧化劑。

它也是鉀元素跟纖維的極佳來源,並且零脂肪、零鈉含量以及零膽固醇,因此對心臟非常有幫助,每份只含有50卡路里。

14樣:

瓜含有14克的天然糖。

瓜只稍微比一份哈密瓜多一點卡路里(哈密瓜有64卡路里),而且絕大部分的卡路里是該水果的天然14克糖所提供的。

瓜也含有超過每天建議維他命C攝取量的一半,還含有銅質,其對健康的皮膚也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