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加州聖地亞哥一名高科技女士阿巴迪(Cecilia Abadie )因戴谷歌眼鏡(Google Glass)開車吃了罰單,這給還沒有上市,就引起廣泛關注的谷歌眼鏡,增添了更多的神祕色彩,而這也是全美國第一起因戴谷歌眼鏡開車被罰的案例。

1  

警察開罰的理由是認為,戴著谷歌眼鏡開車,會分散司機的注意力。雖然加州法律並沒有具體提到谷歌眼鏡,但據一項現行相關法規的規定,如果駕車者車內有電視接收器、視頻監視器或任何類型的電視廣播或視頻信號顯示等設備,且能被駕駛者開車時看到,那麼這就是違法行為;但是,若視頻顯示器是用來增強或擴大視野,以便更好操控汽車時,此行為則被允許。

谷歌眼鏡是於2012年發布,但還仍在研發階段並沒有正式出售。它的前方是攝影以及投影機,會將影像傳送到視網膜。側面有計算器、麥克風、擴音器以及全球定位系統,電池則在耳朵後方。谷歌眼鏡可以透過聲音及觸碰控制,使用照相、錄影、傳簡訊、全球導航以及查詢天氣狀況等功能。

部分注重隱私權的個人及團體並不歡迎谷歌眼鏡,例如西雅圖有一間名為5 Point Cafe五點咖啡店的老闆就聲明,拒絕讓穿戴谷歌眼鏡的人進入店裡以保護客人隱私。現在,又發生有人因配戴谷歌眼鏡駕車而被檢控的事件,而這無疑也為谷歌眼鏡在某些場合的合法性敲了警鐘。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