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路透社》獨家見過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內部機密報告,當中預估全球對 OPEC 原油的需求在未來數年仍將面臨壓力。這使得組織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不顧油價低落、堅持捍衛市佔的產油策略,可能遭遇更大的反彈聲浪。

報導指出,這份OPEC 研究團隊提出的最新長期策略報告,預估12個成員國在全球供應量將持續自目前目標的每日3000萬桶略降,直到 2019 年;除非OPEC 以外的產油國產量下滑速度加快。

(來源:AFP)

OPEC 所有油國代表在維也納總部開會,敲定這份 44 頁報告的最終版本。當中還預估,油價在未來 12 年只會溫和復甦,OPEC 一籃子產油價格將由今年的每桶 55 美元每年上漲 5 美元,直到 2020 年才漲回每桶 80 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報告附件包含伊朗及阿爾及利亞 2 產油國的建議,認為 OPEC 應該恢復舊策略,利用調整供應量來刺激油價上漲至更佳水準。其中伊朗建議採取的措施之一,是「達成未來 6-12 個月公平合理油價的協議」,主張 OPEC 產油上限應以 6-12 個月為調整區間。

儘管如此,報告仍看好 OPEC 的原油市占率長期將擴大。估計頁岩油供應量將在 2020 年後達到頂峰,之後就會開始略為下降。而 OPEC 產油供應量長期也將上升,至 2040 年達到每日 4070 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