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斯拉(Tesla)執行長Elon Musk接受海外媒體訪問時表示,特斯拉正在研發高性能電池,未來電動車的續航里程數可望達到800公里。若與特斯拉目前市面上的 Model S 車款相較,其電力續航里程數將近倍增。

Business Insider》報導,特斯拉表示,將透過新型材料石墨烯來完成高性能電持的開發。石墨烯俱備優良電極材料的特性,可大幅增加鋰電池電容量。另外,石墨烯極低的電阻率,也可提升電持充放電速度,為現有已知材料中最薄的一種。

石墨烯的技術研發,將可望幫助特斯拉達成此項目標,不僅縮短電池充電時間,蓄電量也大量增加。

儘管每人平均1日所行駛的里程數險少超過160公里,而現有電動車的續航里程數也早已超過此標準。Musk對於特斯拉目前電動車的85kWH電池仍不滿意,希望能夠再倍增其效能。Musk在接受英國汽車媒體雜誌採訪時指出,「事實上,特斯拉很快便能做到」。

Musk 曾經多次表示,特斯拉計畫打造平價的電動車,但是,以目前情況來看,使用石墨烯所建造的電動車電池,將會導致車價更加昂貴。特斯拉Model S要價約在10萬美元,若特斯拉成功開發出使用石墨烯打造的電池,其電動車價格勢必會高於10萬美元。

中期來看,以石墨烯生產電動車電池的成本過高,石墨烯的諸多好處仍不符合經濟效益,特斯拉為此改造生產線的可能性並不高。距離特斯拉能夠量產石墨烯打造的電池,可能還要耗上好幾年的時間,但是,一旦此種情況發生,電動車將會掀起一波巨大風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