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3閱兵引發全球關注。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美國對北京裁軍30萬及在閱兵中展示新型武器,均未感到意外。美國並不需要在閱兵中展示並讓人們知道美國軍隊的能力。

國防部發言人:北京裁軍30萬及展示新型武器未感到意外

對於北京宣佈裁軍30萬人,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彼得庫克(Peter Cook)在例行記者會上說,與中國早前言論一致。

對於北京閱兵展示有東風-21D導彈,一種被稱為「航空母艦的殺手」,庫克記者會上說,五角大樓未感到意外。他指中國的閱兵「並不是首次有新型武器向外間展示。」

對於中共展示很多軍事武器,並一直強調是用於保護海上資產如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利益,庫克說:「該地區不僅對於中國來說是重要的,它對亞太地區一大堆國家其中包括美國,同樣是重要的。所以我不認為這令我們感到驚奇。他們(中國)已經有一段時間在關注那些區域並有所行動。但這些區域對於美國也是非常重要。」

「國防部的亞太再平衡策略是國防部長卡特的頭號任務,而且將會繼續。」庫克說。

對於北京閱兵是否對亞太構成威脅,庫克說,亞太地區的穩定是重要的,不僅在於經濟原因,其重要的理由可列出一大堆。而美國將會繼續盡一份力,以促進亞太地區的穩定。

為什麼美國不在閱兵中展示新型軍事武器?

在美國國防部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笑問:為什麼美國不在閱兵中展示新型軍事武器?

庫克(Peter Cook)回答說,「這不是我們的風格,美國軍隊位居世界首位,人們不應懷疑這點,人們知道美國的力量,我們軍隊的力量,我們不需在閱兵中展示並讓人們知道美國軍隊的能力。」

外媒:裁軍30萬可能是在理髮

《外交政策》雜誌說,中國解放軍裁軍30萬士兵,企圖擺脫固定負載,減少開銷,並將省下來的錢購買更多的高技術船舶,飛機,使其軍隊精簡、更專業。

報導說,中方目前擁有超過200萬人的軍隊,即便裁掉30萬,仍將是世界最大的軍隊,相比之下,美國有140萬現役部隊人員。

報導說,中共軍隊可能是在理髮,但其在該地區的野心保持不變,觀察院認為,中共裁軍30萬,以此來擺脫繁重的蘇聯時代的指揮結構,使整體軍力更靈活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