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報》(The Times) 823日報導指出,中國控制了英國北海石油開採,成為北海最大的原油運營商,中國國企的鑽井台成了「戰略武器」。而中國在北海地區的增長規模,意味著英國2015年將20億英鎊的稅收減免給了中國的一個國企。

《泰晤士報》刊登在頭版的報導指出,中共控制的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CNOOC)在北海管理兩大油田。中海油屬下的公司Nexen,在該地區每天開採大約20萬桶原油,相當於石油總產量的10%

「nexen 7 north sea」的圖片搜尋結果

該報導稱,中國已控制了英國北海石油開採,中國誇口說自己使用的深水油井是「戰略武器」。

《泰晤士報》就此報導發表社評,認為現代世界的戰略平衡已經不再僅僅關係到彈道導彈、航空母艦和戰鬥命令,「癱瘓敵手經濟的能力,干擾國家能源和運輸基礎設施的能力,在未來戰爭中讓敵對強國領先幾步。」

社評強調,當中國在整個歐洲大規模收購的政策盯上北海時,應當保持警惕,呼籲政府仔細監督北京在英國敏感行業的利益,並建議英國應該效仿美國,設立委員會,監管所有涉及國家安全問題的外國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