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殖利率倒掛,觸發市場擔憂經濟是否將要衰退,過去幾次經濟衰退受到重創的行業各有不同,《彭博》整理各分析師的說法,認為本次經濟衰退若成真,5家企業受創將會最深,分別是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瑞士手表集團「斯沃琪」(Swatch)、美國豪宅建商「托爾兄弟」(Toll Brothers)、德國汽車集團「戴姆勒」(Daimler)及美國賭場集團「凱薩娛樂」(Caesars)等。

相關圖片

雖然亞馬遜看似橫掃美國零售業,不過亞馬遜仍有弱點,包括巨大且難以削減的倉儲物流成本,以及越來越嚴格的政府間管問題等,新興的數位廣告業務也易受經濟影響,因此分析師認為,如果亞馬遜面臨需求驟減,則獲利將遭受較大的打擊。

奢侈品牌本來就容易受到經濟衰退影響,而這次經濟衰退將集中在美中貿易戰局勢及香港等地,因此擁有SwatchOmegaTissotCK等知名手表品牌的Swatch集團特別脆弱,因為Swatch在香港的業務遠高於任何高級手錶集團,佔整個大中華區業務的1/3以上,而香港下半年手錶銷售可能較去年同期大減40%。

托爾兄弟的情況類似,雖然不斷想拓展業務,但營收主力依然只集中在美國加州的豪宅建設,而經濟衰退對豪宅的衝擊幾乎是肯定的。

擁有賓士(Benz)的戴姆勒集團近年財報表現皆不佳,主因是戴姆勒最大的市場,中國、美國及德國的車市都在衰退。

2007年金融風暴對「賭城」拉斯維加斯造成的衝擊至今仍沒有恢復過來,凱薩娛樂當時最大的業務部門也宣告破產,代表這10幾年來凱薩娛樂都不斷跟債務奮鬥,若這時適逢經濟衰退將非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