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如今飛機上的頭號問題是──廁所越來越小,尤其是經濟艙。

該報指出,越來越多旅客抱怨,機上廁所不適用,有些人甚至連轉身都有困難,在微型洗手檯洗個手,經常弄濕衣服。航空公司一向樂意宣布新飛機資訊,但現在對於他們的新廁所,連簡單的尺寸訊息都不給,同時,他們也不公布旅客可能會想知道的事:頭等艙的廁所一向比經濟艙的廁所大。

華爾街日報報導,有些航空公司已將機上廁所縮小20%。圖為波音787夢幻客機廁所檔...

飛機製造公司波音公司去年開始將一些較小型機上廁所交給航空公司,但波音拒絕公布那種廁所的面積,或有多少航空公司以此替換標準尺寸廁所,只叫記者去問航空公司。而一些航空公司則說,這個問題該去問波音。

華爾街日報記者實測結果顯示,舊型廁所在一般人胸部高度,一面是鏡子,另一面是牆,二者相距33-34英寸,即約84-86公分;而一架西南航空波音737機上由製造商Rockwell Collins打造的新廁所,鏡子與牆的距離是26英寸,即66公分,約縮水20%

部分航空公司只在新飛機上裝設較小廁所,但也有航空公司拿舊型飛機換上新的小廁所。

機艙前後的廁所位置各節省約7英寸空間,在超低成本班機上,大概就省出了一排6個座位的一半。如果走道也縮減、取消一些櫃子,讓其他座位距離更近一點點,這6個座位就出現了。而在一架飛機的生命周期中,多6個座位表示航空公司可因此多賺數千萬美元。

航空業則說,廁所縮小7英寸能嘉惠旅客,有兩排座位乘客或許可享較寬敞的伸腿空間,若是加一排6個座位,表示可讓更多人搭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