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科學家警告,氣候變遷恐將導致地球森林、沙漠、樣貌和重要的生態系統,在未來100年出現「大改變」。部分改變正在美國西南部發生,大規模延燒的野火燒毀松木林,將大片土地變成矮樹林。

國際科學家30日警告,氣候變遷恐將導致地球森林、沙漠、樣貌和重要的生態系統,在未來100年出現「大改變」。(圖取自歐佛培克推特twitter.com/tucsonpeck)

研究人員在「科學」(Science)期刊中警告,未來100150年,這些改變可能延伸至疏林草原、沙漠、林地,破壞生態系統及危及動植物生命,尤其歐洲和美國。

研究報告共同執筆、密西根大學環境與永續學院(University of Michigan)院長歐佛培克(Jonathan Overpeck)表示:「如果我們無視氣候變遷,地球的植被未來將與現在完全不同,這代表地球多樣性將遭遇巨大威脅。」

這項報告是由21,000年前以來的化石和溫度紀錄所得出,當時上個冰河時期結束,地球溫度上升攝氏47度。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西南部氣候適應中心主任傑克森(Stephen Jackson)表示:「我們在講的是,1萬到2萬年間的改變,將縮短在100200年間發生。」傑克森說:「生態系統將難以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