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面臨著登革熱的嚴重威脅,世界衛生組織也發佈了有關登革熱的報導。

在過去50年中,登革熱的發病率增加了30倍。目前估計每年在100多個國家發生高達5千萬到1億例感染,危及幾乎一半的世界人口。世衛指出,對登革熱沒有特異治療辦法,但及早發現和適宜的醫護可將死亡率降到1%以下。

登革熱是一種蚊媒病毒感染,導致流感樣症狀,有時還會發展為可能致命的併發症,也就是登革出血熱。登革出血熱在亞洲和拉丁美洲一些國家,是導致兒童嚴重患病和死亡的一個主要原因。

登革熱是由四種不同,但卻緊密相關的病毒引起。感染一種病毒並恢復後,對這種病毒具有終生免疫,但之後若感染其他三種病毒,則只有部分和短暫的交叉免疫。因此當感染其它種類病毒時,會增加罹患登革出血熱的危險。據估計,每年約有50萬人因患登革出血熱需住院治療,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兒童患者。約2.5%感染者死亡。

世衛組織強調,預防和控制登革熱,取決於有效的病媒控制措施,包括個人防護、持續的病媒控制措施和化學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