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七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總共約有15000枚核子武器,其中美國和俄羅斯擁有的核武數量就占了90%,其餘10%掌握在中國和北韓在內的五國手中,自成全球小型核武俱樂部。

根據美國科學家聯盟(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的數據,目前已部署和準備使用的核武有4000枚左右。美國是唯一使用過核武的國家,在194586日和9日對日本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分別造成14萬人和7萬人喪生。

「nuclear weapon」的圖片搜尋結果

法新社報導,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PT)1970年生效以來,美國、俄羅斯、法國、英國和中國這五個擁核強國,同意禁止販售或轉讓自己發展的核武技術給其他國家。其他191個締約國,也同意不追求核武計畫。

瑞典(1968)和瑞士(1969)等國家放棄發展核武的野心,南非(1991)和前蘇聯等其他國家,自此之後也都取消發展核武的計畫。

另有四個國家不顧禁止核子擴散條約,繼續研發和加強核武能力,印度、巴基斯坦和以色列從未簽過條約,北韓則於2003年宣布退出條約。

中國前總理朱鎔基19994月訪美時,曾在與時任總統柯林頓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柯林頓總統曾經說,美國有6000多件核武器,中國只有230件。我都不知道中國具體有多少件核武器,雖然數字我搞不清,但是我同意:你們的很多,我們的很少,根本不可能威脅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