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週三(12/2)清楚表明,在二週後的決策官員會議中,她將支持九年來的首度升息。

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發表演說時,葉倫說,她預期短期內,經濟將持續成長,增加更多工作機會,並帶動通貨膨脹重新回到央行的2%年度目標。

「我目前研判,未來一或二年,美國經濟成長可能足以讓勞工市場進一步改善,」葉倫說。「勞工市場持續好轉,加上我預期長期通貨膨脹預期依舊處於合理水準,而且能源與進口物價下降壓低通貨膨脹的效果消退,我更有信心通貨膨脹將回到2%目標。」

Fed上次10月會議以來的數據,符合這項觀點。一如預期,葉倫並未明說美國央行在1215-16日會議結束後,將會升息。她說,Fed官員將評估會議開始前公布的所有數據。她支持升息的態度,毋庸置疑。

她警告,升息延後不能太久,因為可能迫使央行「突然」緊縮信用。維持利率於目前接近零的水平,可能讓投資人過度承受風險。

近月美元指數走勢圖。

追蹤美元兌一籃子6 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週三美東時間一度飆上13年來最高點,傍晚仍停留在100點之上。漲勢來自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 發表立場鷹派的貨幣政策談話,以及美國民間機構發布的上月就業數據強勁。

美元指數週三盤中衝上100.51點,創20034月以來新高,傍晚仍上漲0.2%100.01點。漲勢暫退主要由於歐洲央行(ECB)即將在週四召開關鍵的貨幣政策會議,宣布大規模放寬政策的可能性濃厚,交易員趕此之前獲利了結。

美國民間就業服務公司ADP週三也公布,11月私部門就業人數躍增21.7 萬人,創 5 個月來最大增幅,並遠優於分析師預期的增加 18.5 萬人,以及前月上修後的新增 19.6 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