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是夜空觀察愛好者,最近應該能發現國際太空站前方突然多了一個奇怪物體,它來自美國太空人 Jasmin Moghbeli 在太空行走任務期間不小心弄掉的工作包。現在這個袋子正在國際太空站前方繞著地球運行,且出乎意料地明亮(對一個工具包來說)。

2023112日,太空人 Jasmin MoghbeliLoral O’Hara 於國際太空站展開首次太空行走任務,維修站外太陽能電池板使其能持續追蹤太陽。

Tool bag: Two astronauts in white spacesuits work on equipment attached to the space station, with edge of Earth barely visible.

然而 Jasmin Moghbeli 無意間丟失了 1 個大工具包,飛行控制人員透過國際太空站外部攝影機發現它的蹤跡,由於後續任務不需要這些工具,袋子軌跡重新撞上國際太空站的風險也很低,因此最終決定無需採取任何行動,讓工具包流浪去。

https://x.com/astro_meganne/status/1721297966999236802?s=20

該工具包目前正在國際太空站前方繞地球運行,視星等約 6 等,亮度略低於太陽系第七顆行星-天王星,以一個工具包來說相當明亮,雖然肉眼看不見,但使用雙筒望遠鏡就能捕捉到它的身影。若想瞧瞧這個漂浮的太空工具包,可先確認國際太空站軌跡,再往太空站前方區域天空掃描(工具包約比太空站提早2-4分鐘經過)。

科學家說,該工具包會在地球軌道繞行數月且高度迅速下降,之後於離地約 113 公里處解體,初步預計20243月左右重新進入大氣層。

這不是太空人第一次在太空弄丟工具了,2008 年,Heide Stefanyshyn-Piper 在國際太空站進行類似維修時也不小心讓一個工具包漂走;2006 年,Piers Sellers Michael Fossum 在測試修復太空梭的方法時也丟失一把 35 公分鏟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