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首都新德里空污危機未解,嚴重到美國聯合航空宣布暫時取消飛新德里的航班。其空氣品質比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的安全水平超出40倍,有印度官員甚至形容如「毒氣室」。

聯合航空取消美國新澤西州紐瓦克截往返新德里的航班,稱該地空污已嚴重到如同颶風或森林大火等天災。能見度大幅降低,不少飛機及火車班次延誤,連環追撞車禍也激增。

新德里空氣品質自上周二急遽惡化,部分地區致癌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達到每立方公尺700微克,遠高於世衛組織建議的25微克,甚至一度衝到1000微克;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研究指,曝露在此空氣等同於一天抽44支菸。

印度官員把問題歸咎於氣溫下降令污染源頭被困在地面,無法消散而形成霧霾,加上非法燃燒殘餘農作物令空污加劇。

新德里科學與環境中心警告,已形成健康危機,最近一周急診室就醫人數激增20%,病患大多抱怨胸痛、呼吸因難和眼睛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