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推廣綠能的理想,有志完成第一架太陽能飛機環球之旅的瑞士「太陽驅動2Solar Impulse 2」,3/9日降落安曼,順利完成第一段旅程。

太陽驅動2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起飛13個小時又2分鐘後,在夜幕低垂時降落阿曼首都馬斯開特(Muscat)

太陽驅動2號是Si2型單座機,翼展72公尺,比巨無霸噴射客機波音747還寬一點,接近超級巨無霸空巴A380,但以輕質碳纖打造,重量只有2.3公噸,不到A3801%,和家庭用汽車差不多。

Si2是全球首款能在空中飛好幾晝夜的太陽能飛機,時速50100公里,夜行速度較慢,以免電池用電過快。接下來,太陽驅動2號要飛五個月,著陸12站,預計總共費時25天。

10日要飛越阿拉伯海到印度,然後到緬甸、中國大陸、夏威夷、紐約,接著是歐洲南部或北非,視天氣而定。

最長的一段五天五夜不著陸飛行,是從南京飛越太平洋到夏威夷,有8500公里

由於是單座機,63歲的包斯科柏格(Andre Borschberg)將和共同研發太陽驅動2號的瑞士人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輪流駕駛。單人開飛機極為辛苦,所幸有自動駕駛設備,可以略事休息。

Andre Borschberg - News Conference Held for Solar Plane Impulse

57歲的皮卡德說:「你得把駕駛艙當你的家,上廁所,洗澡,吃,喝,斜躺休息一下,扭開自動駕駛。」為了此行,兩人都經過密集訓練,包括瑜珈與自我催眠,練到每段睡眠雖然只有20分鐘,卻神清氣爽。

太陽驅動2號在空中時,駕駛將與摩納哥一處控制中心連線,中心有65位氣象員、空管員、工程師支援。駕駛如果睡著,支援小組會叫醒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