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彭博資訊引用國際貨幣基金(IMF)的資料報導,隨著石油需求接近觸頂,波斯灣地區阿拉伯君主制國家的2兆美元金融財富,可能會在15年內消失殆盡。

IMF一份報告中指出,全球石油需求可能比預期更早開始下降,為「海灣合作委員會(GCC)」會員國的財政帶來壓力。海灣合作委員會由波斯灣六國組成,占世界原油產量的五分之一。

IMF預估,如果不進行果斷的經濟改革,中東富裕國家可能會在2034年耗盡他們的淨金融財富,使得該區域成為淨負債國。由IMF中東和中亞專家團隊以及研究部門編寫的這份報告也說,再另一個十年間,中東富國的非石油財富也將枯竭。

IMF中東中亞部主任Jihad Azour接受訪問指出:「該地區國家需要長期和戰略性思維,因為石油市場正在從需求和供應兩方面發生結構性改變。」他表示,一些國家已經在進行的經濟改革,但到目前為止努力還不夠,需要加快速度,積極將支出和創造就業機會從政府轉移到民營企業,儘速發展更多非石油收入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