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墨西哥小鎮波多帕洛馬斯(Puerto Palomas),梅蘭妮.菲格羅亞(Melanie Figueroa)每天早上7時左右起床準備上學,向母親和妹妹道別後出門。

這是墨西哥數百萬名學生的日常,無人例外。但梅蘭妮除了要帶上學用品外,還要帶護照,這是她每天通勤到校的必備文件。

住在墨西哥小鎮波多帕洛馬斯的梅蘭妮‧菲格羅亞每天要帶護照,通過海關到美國學校上課...

她的學校僅在北方幾英里外的哥倫布小學(Columbus Elementary),問題是,學校位在美國的新墨西哥州。梅蘭妮住的小鎮中有100名學童跟她一樣,每天得跨國界上學。梅蘭妮這麼辛苦,全因為她的父親菲格羅亞(Brayan Figueroa)希望這麼做能讓孩子有更美好的未來。

菲格羅亞表示,帕洛馬斯小鎮中有很多孩子在美國出生,但住在墨西哥小鎮,這在小鎮中很常見,他的女兒也是。他女兒身為美國公民,有權利在美國接受教育。

哥倫布小學有600名學生,其中420人來自墨西哥。梅蘭妮說,爸爸載她出門後會在墨西哥邊界停車,兩人通過海關後,再去公車站等車。梅蘭妮說,她上公車前會把護照交給父親保管,但有些同學要帶著護照上學,因為他們的父母不能跨越邊境。這些學生一旦上了校車,就變成學校的責任了,這些學生有學生保險。

菲格羅亞表示,雖然他們很愛墨西哥,但在自己國家機會渺茫,就連有美國公民身分的孩子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